close

從倒數6分23秒開始等待,

直到倒數秒數歸零,

我能感覺到心跳越來越快,

但,

網頁卻越開越嫚,

只能在心中不斷祈禱,

能在畫面中看到想看的東西!

 

終於,

在鍵盤上輕輕敲下准考證號碼-22050526......

→→→→

(22050526)李昱霖
恭喜錄取
長庚大學-工業設計學系媒體與傳達設計組

 

眼框稍稍泛著淚,

但因為家人都在一旁,

我也不希望他們擔心,

更不希望他們認為這是我不喜歡的結局,

因為當初填完志願後,

我媽就跟我說,

要有不管上哪裡、讀什麼都要欣然接受的準備。

 

我不知道,

雖然早就猜到不會有太好的結果,

但總會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吧!

不怕別人知道,

長庚,

是我填的第72個志願,

前面71個國立大學,

連個邊都摸不到,

或許我對"國立大學"的定義太過狹隘,

學校要好、科系要對、校區要近......

或許我又犯了跟學測填志願時一樣的錯誤吧......

 

但長庚卻是我私立大學的第一個志願,

當初,

堅持100個都要填國立的我,

因為家人的勸說之下,

我勉強選了3所私立大學-長庚、輔仁、中原,

長庚當第一志願的原因是:

學費最便宜!

其實,

填志願之前我爸跟我說:

「反正不管你讀哪裡,

都是要用助學貸款的,

又不是要花我們的錢,

妳以後還要養我們耶~

妳怕你錢不夠阿........」

或許,

這段話有些幽默、有些玩笑,

但,

我爸希望我不要考慮國私立,

考慮興趣就好~

我哥也勸我把這幾所私立的排在教育大學之前,

我不知道,

或許大家對教育大學都有些偏見吧!

 

長庚,

是一個新的開始,

我不知道我對工設到底有沒有興趣,

說實在的,

因為什麼都不強、什麼都不弱,

所以我會怕、但又有勇氣去挑戰一切,

或許有些事情試過了才知道可不可以。

前一晚,

在夢中就隱約夢到就是長庚。

如果一切都是天意,

我想我會選擇接受,

或許我太想留在北部,

才有這樣的結果,

但我也不能一輩子留在桃園吧= =

我想我會試著去以"我的學校"為榮,

以後的事,

誰也不知道,

不是嗎?

 

繼續努力吧!

各位朋友們!

我們需要的都不是安慰、也或許不是祝賀,

而是給予更多的勇氣、希望和祝福,

因為這次的考試、這次的選擇,

我們都學到更多,

我們都得到最珍貴的成年禮,

不管以後會如何,

至少期望在未來的某一天,

回頭看看自己當初的選擇,

會是面帶笑容的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0o2g2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